上海政法学院回应更名大学

发布时间:2024-01-26

近日,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上咨询,“上海政法学院何时可以更名为上海政法大学?”

上海政法学院回应更名大学1.jpg


对此,上海政法学院回复称,经了解,高校名称变更是高校设置的重要内容,学院升格更名“大学”,需达到教育部规定的“大学”设置标准,并经过严谨科学的专家论证、评审,履行严格的行政审批程序。

目前,更名大学的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准备中。下一步,上海政法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办学条件,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加强内涵建设,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,加快推进更名大学的相关工作,尽早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。
上海政法学院将以该网友的留言为鞭策,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拼搏进取、追求卓越,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,力争早日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,为上海乃至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
据公开资料,上海政法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4年的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,以及其后的上海法律专科学校;199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法律高等专科学校;1993年4月,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,上海法律高等专科学校与上海大学文学院法律系合并,成立上海大学法学院,开始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;1998年,开始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培养;2004年9月,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,上海政法学院成为独立设置的上海市属普通高等院校
上海政法学院回应更名大学2.jpg
来源:上海政法学院


X